close

🎧『VV』聖光之願 Light's Hope 

📖 2020年2月20日〈多久沒開窗了?〉

為什麼總是這麼吵。

白天了?應該吧。武漢疫情的延後開學,對面的鄰居家長每天都跟孩子在對罵叫囂,一件關於「你要不要拿過來」的事情就能讓大人小孩打開一個新戰場,終日吵鬧不斷。能說什麼呢,讓忽然被逼著24小時與孩子面對面地相處,不能再像往常時間一到就把孩子扔給保姆、學校、也可能是孩子的阿公阿嬤,直球對決地綑綁在一起.....「我說鄰居,你可以安靜一點嗎?能不能有點為人父母的樣子?」嗯,沒事,鄰居不會上火,雖然他已經很火,我其實只是在棉被裡喃喃自語。

 

轉過身,將棉被拉至耳際,睏,在睡一下吧。

 

咦,手機螢幕亮著。

喔,原來是群組有人退群了,多年前我很在意這個舉動,會追著去問對方「發生什麼事了?還好嗎?」現在呢,噗,隨你。每個人會怎麼做一定有他的原因跟理由,問多了到頭來你會發現,當他們對你說了原因跟理由後,有沒有真的關心對方我也不知道,但說穿了不過是想填補那種被人遺棄的挫折感罷了。可這種挫折感似乎又填不滿,一再一再地發生,又一再一再去試圖填滿,好,看來這是很大的坑,何時挖出來的坑不清楚,那麼既然從這裡填不滿,那就不白費力氣了。退群了嗎?好,隨你。

 

群裡好友見狀便玩笑地打一句:聖光忽悠你。

「聖光?」這詞似乎有一點陌生了。

 

嗯,手機上顯示pm 3:26,原來是下午了。自己每天這樣日夜不分終日昏睡的日子有多久了?應該是從去年12月得了那個痛不欲生的病毒開始的.......耳邊想起診所醫生說:『你這個是帶狀皰疹啦,趕快吃藥跟擦藥,這個會很痛,有時候雖然你看水泡好了,但還是有人會痛上好幾年甚至終生,每個人不一定這個很難說。』

 

長時間被疾病折磨的那種痛苦,會讓一個人得憂鬱症你相信嗎?我真的相信,因為它正在發生。從如電擊般火燒燙傷般的皮蛇痛,到因藥物過敏四處紅疹猶如螞蟻全身爬到難以入睡的癢,皮膚要保持乾燥不能洗澡,怕弄破水泡不能出門,我開始終日門窗緊閉,開始不愛與人互動,對窗外的聲音有著難以忍受的煩躁,從此陽光不再照射在牆面上,一個小念頭就會讓我流淚不止,嗯,我自言自語的時間更多了。群組裡那「聖光」兩字相對的刺眼,卻也引起了心中的漣漪。我問自己「多久沒見到陽光了?」「溫暖的感覺是什麼?」。

 

其實我很清楚為什麼這個病毒會找上我,病毒發作前的那陣子,所有有利於病毒發作地負面條件一起登上了門:至親之人的驟世、組織裡的內鬼之亂、日夜顛倒嚴重、外加飲食不正常營養不良、精神壓力加上健康照顧不周,導致免疫力瞬間下降到低點,於是給了病毒展現強悍威能的機會。面臨內外夾擊,免疫力裁判宣告:水痘病毒獲勝。

 

但現在這樣的自己,是我要的嗎?不是。

於是起身,打開了琴蓋,開啟電源........

 

『來吧,來彈唱點什麼。』

 

即興詞曲:Veganmarlin

即興亂彈:[vv]

 

日夜依然輪替 鳥兒依舊在飛

窗內的我卻無心眷戀

 

打開一道心窗 聖光灑落出現

才憶起陽光的溫暖

 

KB:Yamaha psr-s950

Rec:Asus ZenFone3

 

☆彡☆。.:*╭:・'゜★。、╭:*:。☆彡☆

 

🐳關於〈素馬林魚〉http://t.cn/A67Spe7M

🎵素馬林魚音樂日誌 http://t.cn/A67IQr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i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