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時候該清理臉書存有信息。  

是時候該清理臉書存有信息。最近點開臉書都出現一陣天旋地轉不適感。這幾年一直都有在經營部落格,相較之下一樣是同步發文,但部落格卻無此現象。


這突顯了大家要慎用屬於互動式社群的臉書,它充斥任何人皆可隨意地釋放自身負面能量、隨意抒發不滿、發文張顯自我存在感、無意義喇賽/留言、甚至只是討認同、討拍、以及求一個被看見的自我安慰。更別說還有大量張牙舞爪衝入眼廉讓你看似有選擇點閱其實根本沒選擇的廣告與新聞文章,那裡頭又暗藏多少低階垃圾訊息和洗腦蓋台的意圖,只為挑起人類起心動念進而衝突恣生。


或許我們自身就是一個製造雜亂信息的製造源?當我們在說著臉書多麼髒亂時,我們的發文又有多少是可提升這個世界的?又有多少是真的有益於世界的?又有多少不是不負責任的自我釋放抒發或是求認同求看見求餵養呢?答案是無從判斷。除了靠自我覺察與意識擴張後自然而然地減少使用、慎用或是極負責任的善用傳遞良知外,別無他法。


距上次清理文章有三年了,三年的渾沌只有今日一早的醒覺,看來我還是不太清醒阿,還是易被捲入強大的渾沌之力阿,趕快趁此時地清晰大刀闊斧清理臉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i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